朱白监控器

无情脑补达人

【朱白】脑内伤痛回响

【都是脑洞!脑洞!脑洞!】

【都是瞎写!瞎写!瞎写!】

【请勿转出lofter!!!】

【请勿上升真人!!!】

ps:这篇是我在坐车的时候自己瞎想的,所以逻辑方面有很多漏洞,也感觉没把中心给表达清楚,还挺烂的(无病那啥的感觉吗emmm),不过既然是我的第一篇产物,那就还是……发上来吧(轻打)
 补充:是按照梦境的状态写的,结局开放式,我只能剧透这么多了,不知道有人能看出我的想法吗😂😂😂

01

  “受冷空气影响,未来几日,我市大部分地区中到大雨,局部暴雨,路面湿滑……”

02

  白宇躺在地上,背后是沁凉的雨水,和着公路上的沙砾石子,硌得他骨头和心都在发慌,他想起身,可是四肢就像被钉死在地面,活脱脱耶稣受难的姿势,连个脖子都扭不得。

  良久,白宇放弃挣扎,终于是选择放空,去看看这天上的光景——

  雨分明是在下着的,却落不到他身上半滴,他下意识想要闭眼,忽而睫毛一抖:是了,他躺在这里干什么?

  很显然,这里是一条人迹罕至的公路,四周空气清新,类似郊区的环境,可由于下着雨,氛围都是沉闷的。

  得不到答案,又被强迫着躺在这里,白宇只能继续思索其他的问题,比如他上一秒在做什么——对啊,他在做什么?是不是有人在跟他说话?

  他是什么身份?

  他是谁?

  白宇是谁?

  他没头没脑地想了很多,紧接着脑子里滋啦一声,近似对讲机联通的声音响起,把他的思绪全都打乱了。

  “路面湿滑,请小心驾驶……”

  猛地一激灵,白宇瞪大了双眼,十分有预感地朝着某个方向望去——他终于能转动脖子了——他半张脸贴在地面上,不顾着疼痛,死死地盯着那个方向。

  什么也没有。

  可与此同时,一股锥心刺骨的疼痛从他右手指尖碾压过来,透过十指连心的神经传遍了全身,毁天灭地的痛意呼啸着淹没了他的意识,在视线全黑之前,他看见了一辆车。

  从自己身上碾压而过,毫不怜惜。

03

  “白叔?我们到啦。”

  一声呼唤打断了白宇短暂的闭目养神,他揉了揉太阳穴,在助理打开车门前整理两下衣角,而后下了车。

  今日阳光明媚,黄道吉日,是开机的大好日子。

  踏入又一个开机仪式的场所之前,白宇突然觉得背后有什么在盯着,那眼神直勾勾的,好像要盯到他心里。

  他禁不住回过头,车门正好关上,匆匆一瞥之中,什么也没有捕抓到,白宇有些没来由地郁闷,再看自己要走的路时,已经有了不一样的感受。

  仿佛它不再普通,那上面缀满了鲜花,响起了雷鸣的掌声,一瞬间的错觉让他惊愕,直到助理再次叫了他:“你没休息好吗?”

  白宇摇摇头,困顿恍惚的感觉只是一时,而且微妙地出现在赶往这里的半路上,大约是他多想。

  可是等他进去里边了,和几个工作人员打了招呼,才发现自己一如既往地早来,以及某个人。

  化妆间里,他俩的位置是挨着的,偏过头就能说上好些话,只不过,这大约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碰面——以前拍定妆照的时候可不算,就匆匆来匆匆去,连个照面都没打,而这次依旧是他率先伸出手:

  “你好,我是白宇。”

  “你好,我是朱一龙。”

  之前匆匆一面的老干部和高冷印象并没有任何改变,白宇看着对方生得颇为好看的面容,心里暗叹可惜。

  若是有谁能第一次见面便让这人真心实意地眉开眼笑,那人定是实打实的大师。

  因着这想法,白宇的“逗猫”日常拉开了帷幕。

04

  白宇站在棚子里一个阴暗的角落,周边堆放着道具和垃圾,他就定定地站着,有人喊了好几声白叔,他全当没听见,两眼紧密地跟着一个人的身影。

  那是挂着沈巍皮囊的朱一龙,此时是休息时间,他闭着眼睛,睫毛长而动人,乖乖地让人补着妆,在外人看来,的确是值得欣赏,可剧组异常繁忙,赶着要在期限内拍完这部经历重重磨难的《镇魂》,分身乏术之余,哪有什么真正安静欣赏的时间。

  可他白宇还是看入迷了。

  他渐渐地抬起手,隔空描摹着对方的轮廓,棚内闷热,他一滴汗也没出,背后却是湿哒哒一片。

  不是汗,是水。

  “好,下一场,所有人员准备——”

  赵云澜进入了镜头,一举一动状态极好。

05

  西装举铁这种视觉爆炸的场面白宇今天可算是见识到了,他龙哥果然是座宝藏,而他嚷嚷着一次就成功了,到底没举起来,只好半无奈半赞叹地说:“你长得比我帅,又比我有劲儿,让我怎么活……”

  每天的逗猫环节似乎越来越频繁,哪怕是走戏,白宇也能毫无痕迹地逗对方一波,再看他龙哥憋笑,啧,怎么说,心情就特别好,虽然赶戏辛苦是辛苦,可苦中作乐,倒是不觉得疲惫了。

  可他就是觉得有一点无法形容的奇怪,那种奇怪的感觉从他第一天开机开始,便一直伴随着:总是有股目光似有若无地从角落里迸过来,贪婪而惶恐地看着他们。

  他们,白宇和朱一龙。起初那目光的确只跟随着自己,可是自从他龙哥出现了,任何有朱一龙的场合,那目光就只落在朱一龙身上,而且更加灼烈。

  白宇一直没有把这件事同他人说起,因为他始终认为这是幻觉,又或者神经紧绷下的错觉?总之不会是真的。

  拍戏现场那么多人,那个窥探他们的人行为鬼鬼祟祟,怎么可能不被抓到呢?

06

  剧组到底是有一天能好好放松一下了,这天他们把几场重要的戏都拍完了,剩下的分配到后面几天里也没问题,所以剧组弄了个小型派对,买了许多好吃的,考虑到白宇胃不好,朱一龙也不胜酒力,剧组的人没怎么在意他俩早早离场的事。

  不过即使如此,大家也算是过了一个尽兴的夜晚,白宇半迷糊半清醒地挑眉睁眼,这才发现自己不知怎么和他龙哥抱了个满怀。

  “嘿嘿,”白宇基本清醒了,仍然没忘逗猫,“龙哥力气果然大,我这半个人都快压你身上了……”

  他说着想要起身放开对方,朱一龙一直没怎么开口,但是他鼻子附近的对方的耳廓,已经红透了。

  这人跟沈巍真的是太恰和了,里里外外是无可挑剔,他白宇自认为还有些进步的空间,但对方,嗝,必须打满分!

  “你有些醉了,我就想着把你先带回去休息。”朱一龙轻轻地开口。

  他们走的正是化妆间的方向,在那里待多一会儿,就会有助理来接他们回去了,那时候什么都醒了。

  白宇突然有种限时的急迫感,正好走的地方只有他们两个,他觉得不做点什么真是太可惜了,可是汗津津之下,又想到某个人。

  对了,那个一直窥探他们的人,今天怎么没出现了?难道他幻觉好了吗?

  这对白宇来说当然是件大好事,可是他砸吧砸吧嘴,又索然无味了,竟然好像是舍不得的。

  临近化妆间门口,狭窄的走廊里,两人连呼吸都交缠到一起,就在白宇指尖脱离朱一龙肩膀的那一刻,他猛地身体一颤,又把朱一龙给压住了。

  朱一龙顺势一接,这对他来说不算什么,就是慌忙之下脚跟子退错了方向,两人一起急急促促地挤进了化妆间里。

  门被白宇的脚给踢上了,但是仅仅虚掩,颇有种偷偷摸摸的既视感,朱一龙一路被他压到了墙角,好容易稳住了脚跟,就听见他电流一样传进自己耳朵的声音:

  “哥哥……”

07

  白宇开始叫朱一龙哥哥是在一次躺椅的休息时间里,他其实不常叫比自己大的男生哥哥,总觉得这两个字充满了无限亲近的意味,最多也就是单独叫一个字,哥。

  但是对着朱一龙,他就是那么自然地叫出来了,对方第一次听到时反应了两秒,才道:“诶。”

  有了这声保证,镜头外他叫得越发自然,对方陪着他闹,撩头发的时候也是,摸手臂的时候也是,抢拐杖的时候也是,逐渐地,白宇发现,自己反而也被逗了。

  嘿,有趣。

  但是,在微醉的这个夜晚,白宇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如此抱着对方,如此轻轻地叫对方“哥哥”,好像下一秒他就会死掉——那根本不是他本人发出来的声音。

  他仿佛是被什么上身了,一股伤感的情绪无限地在他体内放大,叫他更加放不开朱一龙。

  这个人现在就在他怀里,哪里也没去。

  白宇不禁疑问,心里咕哝一句,龙哥要去哪里?

  可他万万没有想到,这个被占据了暂时主导权的身体,居然回复了他。

  那个与他一般的声音颤抖着说:“不要让他杀青,不要让一切结束,哪怕一年后重新相遇,哪怕互表心意,现实也没法遂你的愿,你依然会失去一切——就现在吧,抓住他。”

  声音充满伤痛地回响着,好似经历了什么重大的生死别离,而白宇鬼使神差地,揪紧了朱一龙的领口,借着汹涌而来的勇气,吻住了对方的唇。

  一点即燃。

  那个夜晚,昏暗的化妆间里,不能说的秘密之中,有两头野兽,疯狂地篡夺对方的呼吸,把滚烫的心意都付诸一吻。

  直到灵魂脱离的感觉传来,白宇终于清醒,一把推开了朱一龙,神情里是惊愕,也有一闪而过的被窥破的窘迫:“……对不起,龙哥。”

  他跑开了。

  跑出了化妆间,凉意一点点袭上胸口,心加速地跳动,甚至让他觉得疼,这条狭窄的走廊从未有过地漫长,但他不敢回头,似乎在走廊的另一头,有个身影在盯着他。

  悲伤地盯着他,那是他的幻觉。

08

  不是了,已经不是幻觉了。

  谁他妈会被幻觉支配到这种地步?

09

  杀青了。

10

  白宇摸了摸胸口前的羽毛项链,看着在他人镜头里笑得眉眼弯弯的朱一龙,想要靠近,脚步又狠狠地锁在原地。

  “白宇呢?”

  “去上厕所了,等会儿就来。”

  这一天,没记错的话,是他俩一起去录制《时间飞行》的日子,他穿了牛仔外套,两人都戴了新款的羽毛项链,朱一龙一身黑,看得出来心情很不错。

  经历了那个夜晚后,两人默契地什么都没说,可白宇现在很想撕裂了胸膛,就这么旁若无人地吼出来。

  就叫他一声“哥哥”。

  可是到头来,他不能,阳光照过来时,他要躲到阴影里,因为背后的水会被蒸发。

  到时候,一切美好的回忆就再也看不了了。

  他来了,他知道,那一次的意外不会有第二次了,他只能躲藏。

  想你勇敢一点,可你,也是我啊。

  没有阻止时间的流逝,总要走向终焉。

11

  幻觉提到了很关键的一个字眼——一年后。

  白宇把对方唯一出声的一次记得牢固无比,内容琢磨了千遍万遍,到最后竟然疯狂地趋向相信对方。

  一年后,互表心意,指的就是他和龙哥,可对方也说了,即使这样,现实仍然是悲剧。

  为何?

  他白宇有信心,既然是两情相悦,当然是有信心能和对方一起守护好这段感情,他敏感是没错,但确定了心意后,是不会轻易动摇的。

  今年一月份录制歌曲时,他发现自己的心意完全没有褪色,这之后,他选择了去了结一些事情,换了心境,终于是能独立而崭新地面对朱一龙。

  这个他确定要去爱的人。

  一年……离这个期限也不远了。

12

  白宇有些渴。

  他摸了摸喉咙,奢侈地咽了咽口水。

  时间不多了,背后的水要干了,他依然没有找到答案。

  在每个有朱一龙出现的地方,白宇会站在角落里,一寸寸地吸取对方的身影,可是他不能走过去。

  “龙哥。”

  因为从另一个方向走过来,搭上朱一龙肩膀的人,正是他自己。

  过去的自己。

  在这不清醒的被雨水和碾压痛感所支配的恍惚梦境里,他才是那个第三者,他看着两人从相识到熟知,从逗乐到互相撩拨,从暗恋到两情相悦,一年的时间像沙般流走。

  他疯狂地嫉妒起自己,无数次想要替代,可是他悲哀地发现,除了那次醉酒意外,其他时候,他都无法得逞。

  你怎么是这样一个人?贪恋过去的岁月也就罢了,还想杀死自己吗?

13

  水干了。

14

  新的一月份到了,日历翻过一页,元旦到来。

  今年的冷空气有些调皮,跨年的时候并不是很冷,跨完年了,姗姗来迟。

  白宇难得有个时间可以偷偷溜出去,就开了车,想要去找他龙哥的那栋别墅玩玩。

  他龙哥说了,那里人迹罕至,自由自在,就是路有点难找,白宇凭着心里那股子自信,打算自己摸过去。

  打开广播,是千篇一律的天气预报:“……局部暴雨,路面湿滑,请小心——

  那声音不知怎么,突然扭曲放慢,最后两个字迟迟没有出来,白宇眼中的世界也跟着变慢了,他胃里一阵翻滚绞痛,脸色煞白之下,广播声钻进了有些耳鸣的耳朵里,他瞪眼看着车窗前的公路,雨刷缓慢地拨着,从缝隙里透出了一个躺着的人。

  那是他自己。

  “……驾……驶……”

  白宇忽而踩满了油门,就这么冲了过去。

15

  碾碎他。

16

  “老白……”

  “老白!”

  “!”白宇猛地睁开眼睛,却是有谁按住了他激动晃荡的手脚,那人的脸出现在面前,有些担忧地蹙着眉:“叫了你好多次了,终于醒了。”

  白宇甩了甩四肢,对方放开了手,看他还没缓过神来,就递了杯水过来:“喝杯水吧。”

  白宇愣愣地接过手,没有喝,他吸了吸鼻子,干涩的喉咙里好不容易冒出两个字:“龙哥。”

  朱一龙放在门把手上的动作停顿了,他转过头来,惊愕而激动地问道:“你叫我龙哥?”

  “……怎么了……”白宇放下水杯,这才发现自己穿着舒适的睡衣,躺在一间明显精心布置过的安静的卧室里,落地窗窗帘拉了一半,还有一半,透出了窗外的风景。

  外面是一片竹林,随风沙沙动着,竹林旁边还有溪流,是个遗世独立的好地方。

  简直跟梦里的别墅一模一样。

  他不是在做梦?他真的自己开车来到这里,来见朱一龙吗?

  然而疑问还没出口,朱一龙便一把抱住了他,紧得有些过于用力。

  “……白宇,你想起来了?”朱一龙好像还是不确定,在他耳边哽咽着问道。

  “什么,我怎么了吗?”

  白宇回抱住他,那怀抱过分温暖,暖得他眯起眼睛。

  几乎是在眯眼的一瞬间,所有的记忆碎片纷至沓来。

17

  朱一龙和白宇两人是在拍戏期间互生情感的,那天晚上白宇有些冲动了,的确是吻了朱一龙,可他只是轻轻地咬了咬对方的下唇,便清醒过来,逃也似的离开了,这之后,朱一龙当他酒醉没想起,两人都没提起这事。

  杀青之后,漫长的好几个月里,白宇一直处于彷徨期,即使中间的一月份有过短暂的喜悦,但过后他又退缩了——在没有了结一些事情之前,他是不该这样撩拨龙哥。

  两情相悦是在差不多半年后,白宇不再彷徨,和他龙哥虽然工作繁忙,奈何感情热烈,煲个电话粥也有滋有味。

  这年一月份,白宇还在拍戏,朱一龙刚刚杀青,单方面开始学他话痨,说了很多关心的话,白宇笑笑:“哥哥,你这样都不像你了呀。”

  “冷空气要到了——”那头说着突然沉默,白宇还以为有什么事儿,结果那边猛地传来天气播报的女声:

  “……请小心驾驶……”

  “噗…哈哈哈龙哥!你是真怕我不听话呀,我这边自己也能搜来听的哈哈哈……”

  反应过来的朱一龙又沉默了一会儿,准是在红脸没错了:“……总之你多穿点,多吃点热乎的,别感冒了……”

  “诶诶诶我知道!等这半个月戏给拍完了,我陪你去吃火锅怎么样?”

  “……”

  打完电话,下一场戏要开始了,白宇心情极好地举起双手跑过去:“我来啦!”

  那场戏是爆破戏,设了几个爆破点,其实是很安全的,白宇一到镜头面前就进入了状态,可是刚跑到第三个爆破点,突然有人惊恐地喊了一声“不对”,他还没反应过来,那爆破点提前炸了,他整个人往旁边飞了有半米多,一时间世界都安静了。

  他躺在地上,后背没来由地狂出冷汗,地上的石子有些大,硌得他生疼,恍恍惚惚间有许多人过来抬他,可是那些声音全部进不了他耳朵里。

  只有一个声音违和地在此时响起,那是他龙哥放给他听的天气播报。

18

  “明明没炸到呀,后来扶你起来,整个人也是好好的,你当时自我保护,会摔倒也是你自己摔开的,所以没炸到。”

  好多人都跟白宇这么说,白宇也很认同地点点头:“是呗,确实没事,我会反应不过来,只是因为耳鸣,后来去医院检查,医生也说没事。”

  “对啊,那不就没事了嘛。”

  “没事!”白宇大声嚷嚷,“我这后来不是继续拍了嘛,现在也杀青啦!”

  白宇不知强调了多少遍没事,突然大声倒像是在安慰自己,但是方方面面检查之后,真的没事呀。

  他回到家里,刚关好门,就有个人出现在他面前,白宇抬头一看:“龙哥?”

  对方立即抱住了他,身上还有饭香味,看来是特地跑过来给他煮饭来了,白宇摸了摸鼻子嘿嘿地笑了:“我也好想你,哥哥。”

  吃饭时,朱一龙给他夹了好多菜,可是自己一口也没吃,白宇觉得气氛不对,终于是问出了口:“你知道啦?”

  “……我恨不得跑过去把你绑回来。”朱一龙捂了捂额头,出于同为演员的自觉,这个想法让他觉得很羞耻。

  白宇放下筷子,把他手扒拉下来,仔仔细细地握在手里,一挑眉:“呐,我这不是好好地在这里吗?你想怎么看就怎么看。”

  可是接下来,朱一龙动了动嘴,白宇看着他,却是什么声音都没接收到,良久才有一个电流滋滋作响的动静,紧接着那诡异的播报员声音响起:

  “受冷空气影响……”

  他猛地抖了抖嘴唇,冷汗从背后刷刷地冒出来,时间仿佛过去半个世纪,但实则,只有两秒。

  “白宇!”

  朱一龙只有非常紧张时才会这么叫他,急促的一声,白宇瞳孔聚焦,“昂”了一句:“你是龙哥?哦,我们在谈论杀青的事对吧?”

  不对。

19

  白宇身上发生了一件很离谱的事:他脑海里关于朱一龙的所有回忆,会在某些时刻异常混乱,并且越来越衰退。

  换句话说,他在逐渐地遗忘朱一龙。

  由于工作的隐蔽性,白宇被带去检查时要伪装十足,而朱一龙同城时也尽量陪着他去,即使媒体已经抓住了这个“两人同城就会同步消失”的规律,他也没有停下。

  但是每一次检查,都是更大的失望。

  查不出任何原因。

  白宇是个奇葩的“病人”,而且谁也估不准他什么时候又会脑袋混乱,完了再忘记一些关于朱一龙的回忆。

  到后来,朱一龙整个人都被遗忘了。

  这是一件再可怕不过的事,你陪着你的爱人,却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逐渐忘记自己,不管付出了多少努力,都无济于事。

  所有情节发展的时长只不过一年,白宇前期当然有继续拍戏,因为那时候大家还没察觉到异常,朱一龙也还没被遗忘。

  但是一个大红的演员,突然销声匿迹半年就太夸张了,即使朱一龙不愿他去操劳,别人也不会同意的,并且,除了在朱一龙面前,白宇任何时候都表现得很正常。

  他能保证在工作的时候绝对不会发生意外,也就是脑袋突然放空的状态,这是一件神奇的事。

  一年,时间来到了当初白宇拍那场爆破戏的节点。

  在完全遗忘了朱一龙这个人的情况下,白宇见到对方,居然提出了一个熟人之间的要求:“我可以去你的别墅玩玩吗?”

  别墅?朱一龙哪里来的别墅?

20

  第二天,朱一龙就买了一栋郊外的别墅,附近还有竹林和溪流,恬静而安然。

  白宇出奇地,愿意让他这个“陌生人”亲自载去那里,他在车上喃喃自语,朱一龙专心开车,只听到一个“雨”字。

  下雨?可这几天都是多云。

  到了之后,白宇看了看周围,满意地点点头,对着朱一龙就像对着别墅管家说:“待会儿可能要下雨……”

  他又一次脑袋放空了,明明再也没有什么关于朱一龙的东西可以忘掉了,他还是会这样,尤其是在朱一龙面前。

  放完空,他话锋急转:“我想睡一觉。”

  朱一龙给他换上睡衣,带到了那间精心布置的房间,白宇刚刚躺下闭上眼睛,窗外就下起了小雨。

  好神奇。

21

  好神奇,他白宇居然忘了朱一龙?

22

  这对白宇来说,绝对是人生目前最神奇的事了,能有什么动力让他忘记啊?

  与此同时,白宇有些分不清梦境和现实,朱一龙得知他终于想起自己,而且是一瞬间回忆齐全后,就抓着他的手,在床边坐下,哪儿也不去了。

  白宇于是一句一句地问他,区分着现实和梦境。

  问到最后,白宇突然收声,把朱一龙吓着了:“怎么,你又——”

  “哥哥,”白宇把他的手放到自己心脏的位置,此时此刻他的心跳得格外的快,“我真想捶死自己。”

23

  白宇做了一个长达一年的、断断续续的“梦”。

  这个梦以他那场爆破戏为起点,以碾碎幻觉为终点,开头他躺在公路上后背湿凉,对应的就是自己为了避开爆破点摔倒在地时直冒冷汗,而后边他碾碎了幻觉,是终于战胜了“梦境”,回到了现实——

  想起了他龙哥。

  那些记忆,不是被抛弃或者忘却,而是被某个人给贪婪地藏起来了。

  某个始终躲在白宇心田角落里畏畏缩缩、贪恋怀旧,只会趁虚而入的小鬼。

  天气播报是摔倒前印象最深的一段,所以被对方作为应激点,开始了记忆的掠夺。

  胆小鬼。他不再是了。

  他从前不重视这一块,现在想想,真是无端地辜负了朱一龙。

  他贪恋那个短暂而美好、充满着暗恋味道的夏天,以至于下一年两情相悦的夏天,显得是那么的不真实,他享受现在,却也埋下了隐患。

  而这个隐患,借由插曲,被释放出来,如今被他连根拔起,丢掉了。

  从此以后,他是毫无隐瞒爱着朱一龙的白宇,是充满真实感的白宇。

  他要用这一辈子赔礼道歉。

24

  “龙哥,我们走吧。”

  “你刚恢复……去哪里?”

  “我答应你的,去吃火锅!”

25

  “近日,我市多地气温明显回升,寒潮已过,多云及晴朗天气将持续……”

评论(8)

热度(26)